我对生命中的涓滴每有一份赏悦,上帝总会立即赐下万道流泉;我每为一个音符凝神,他总倾下整卷美妙的乐章。
——题记
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,面对青春的过往,绚丽的梦在心中沉淀,七彩的故事划过心田,光阴留下最清晰的印记。
不知何时,耳中充满喧嚣,再也听不到爱的声音;不知何时,双眼被阴霾蒙蔽,再也看不到美丽的景致;不知何时,心中充满悲愤,感觉不到善良的存在。只觉我的眼前一片昏暗,太多的得失蒙蔽了我的双眼。再也不想面对现实,梦中那一派清新却早已散去。我像是一只断线的风筝,浑身满是痛楚,却不知怎样疗伤;我像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,心中满是绝望,走走漆黑的夜里。
我感到整个世界就是一堵墙,我想冲出去,但我太弱小。在我眼中,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幅幅割裂的图片在我眼中旋转、旋转……我想逃避,但我却在不知不觉中给自己织了一层茧,越织越厚。
那一年,面对家庭的支离破碎,曾经没心没肺、整日嘻嘻哈哈的疯丫头终于做了最大的改变。我开始形单影只的在校园里徘徊,神情落寞。六月的丁香花瓣凋落在校园的角落里,六月的我,眼神也似它们一般飘忽不定。背后,空留一地阳光散落在地,碎成大片无可弥补的斑驳。
我开始变得小心敏感,总是喜欢安静的坐在石阶上,或是细数我那点点哀伤,或是时常满眼惆怅的看着夕阳西下,神情忧伤。
“怎么不下去玩?”又是一节同学们最为喜爱的体育课,路过这里的柳老师问我“今天天气不错,和大家一起去玩吧。”
“我不去了。”我坐在石阶上,抬头望着湛蓝天空,有气无力的回答。
她笑着坐到我身旁,从兜里掏出一个P4递给我“不要总是这么封闭自己,听听音乐轻松一下吧。”nothinggonnachangemylifeforyou,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响起,每听到这首歌,心里就会莫名的感动。
“虽然以前的你刁蛮、任性还很淘气,却也很可爱,老师还是喜欢曾经的你。”伴着音乐,柳老师看似随意的唠叨着。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,不听流行音乐的柳老师会知道,我的心里突然暖暖的。一个细节,一份浓浓的爱,一份时时刻刻的关心,感动……
在时光的催促下,终迎来了离别的日子。那一年,十三岁,我踏入初中,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。本以为那一份真情会在时间与距离中流逝,却不曾想到柳老师对我的那一份关爱与呵护不但丝毫没有减弱,那感情反而愈加浓烈。
二00九年夏天,时隔三年,妈妈终于再次回来,并带给家里一件天大的“喜事”——她与叔叔的婚礼。
从妈妈的婚宴上下来,我颤抖着双手掏出手机,艰难的打出“老师,我找不到家了”,然后输上柳老师的号码,按出了发送键。那一刻,除了她,我真的不知道还可以去找谁。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屏幕上显示着“柳老师”三个字,我按下接听键还未说话,电话的另一端已传来了柳老师焦急的声音“小娜你在哪儿?我去找你”
“我在妈妈的婚礼上”
电话的两端同时陷入一阵沉默,我握着手机的右手紧了紧,我说:“老师,来接我吧”
柳老师毫不犹豫的答道“好”
再次接到柳老师的电话时,我从酒店里走了出来,柳老师站在街角的一端,熙熙攘攘的人群,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实。我穿过人群,微笑着向柳老师走去,走到她面前的那一刻,柳老师上前一把将我紧紧抱在怀里。没有半句安慰,却给我最大的温暖。
虽然努力伪装着自己,依然还是忍不住大声哭了起来。眼泪流进柳老师衣服的纤维里,湿了一片。柳老师轻轻拍着我的背,我将头紧紧埋在她的怀里,身子剧烈颤抖着,整整四年隐忍淤积的悲伤痛苦还有委屈,终于完全溃不成堤。
“老师,她不要我了,她做了别人的新娘,她又做了别人的妈妈,她不要我的!”
如一道咒语终于被揭开,一直强逼着自己佯装出的坚强无畏终于在此刻爆发出来。柳老师抱着我的手臂紧了紧,“没事的,没事的,还有我在,老师会一直在你身边……”
那一刻,心里是数不尽的温暖。
后来,妈妈与叔叔再次离开,我的生活还在继续,平淡普通。初三,一切在有条不紊进行中,柳老师仍然会无微不至的给予我关心与呵护。这一份份爱它来的微不足道,但它却无时无刻不在。
后来面对中考的失利,我感觉天都塌了,我发去信息给柳老师,我说老师,对不起。也只是简短的五个字,泪水却不停的滑落,如断了线的珍珠,滴滴晶莹剔透,却终是支离破碎。我以为她会有多失望,以为她会如何的责备我。等来的,却仍是她给我的安慰,她说:“努力了就应无悔,虽然有遗憾,但遗憾可以弥补。”
电话我,我哑着嗓子问“老师,现在你还喜欢我么?”
她却笑了,那笑声如此熟悉,叫人听了如此欣慰。她说“不论怎么样,你都是老师心里最懂事,最听话的那个小娜”
只是一瞬间,突然握紧手机痛哭失声。只是是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,可是这一切又都是如此无力。我知道,是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。
如今,我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,开始了我新的生活。回想往事,老师的鼓励、老师的安慰、老师的唠叨、老师的叮嘱,一切还是那么的清晰。在我人生中最低落的那段日子,是老师的爱陪我走了过来。而在我的一生中,有多少“那段日子”,从我们第一次偶然相遇、相识,到我升入初中,甚至到现在,一切都在顺其自然的进行,而我也在“理所当然”的享受着这沉甸甸的爱。没有华丽的语言,没有悲壮的行动,一切只是在平淡中发生,微小琐碎。但这就是最伟大的付出!
一直以来,都有老师您在身边安慰我、鼓励我,在我自己对自己都快失望的时候,老师您依然没有放弃过我。您就像妈妈一样,给予我精心呵护、无微不至。只要有您在,我就不会害怕,不会放弃。
俗话说,“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”,而现在,老师您对我六年的恩情,我又要如何才能偿还得清呢?
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感谢您向我伸出热情的手,那手就像路标,于是我在彷徨中坚定,在思索中清醒。是您让我看见了广袤无垠的天空,是您让我看见了碧波荡漾的大海。
老师,小娜在此谢谢您,谢谢您给我的一切帮助与呵护陪伴我度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。
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,伴我一生,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……